小班感謝麥特戴蒙力挺 新片將邀出任男主角

【新唐人2013年2月24日訊】第85屆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即將於台北時間週一早上(2月25日)揭曉!因執導【亞果出任務】(ARGO)的班艾佛列克(Ben Affleck)奪獎機會濃,回首上次登台領獎是1998年與情同兄弟的麥特戴蒙(Matt Damon)一起以【心靈捕手】(Good

will Hunting)獲得奧斯卡最佳編劇獎項,這對金獎拍檔睽違15年今年都各自發光發熱創生涯顛峰。

演而優則導的班艾佛列克,自導自演【亞果出任務】(Argo)橫掃全球各大獎項,一路殺進本屆奧斯卡。而班艾佛列克在日前的訪問更感謝麥特戴蒙這些年的一路力挺,兩人不但一起合組公司,最近麥特戴蒙更舉家搬遷到洛杉磯和班艾佛列克作鄰居,一月底,【亞果出任務】獲聖莫尼卡電影節(Santa Monica Film Festival)大獎時,兩家人就一起外出慶祝。倆人睽違15年後也有機會再度攜手,班艾佛列克下一部執導的新片麥特戴蒙就將出任男主角。

班艾佛列克沈浮15年 【亞果出任務】終於熬出一片天

1997年金獎導演葛斯范桑執導,麥特戴蒙、班艾佛列克共同編劇的【心靈捕手】,在當年入圍奧斯卡七項提名,並獲得最佳男配角及最佳編劇兩項大獎,電影在世界各地贏得好口碑和票房佳績,更捧紅麥特戴蒙和班艾佛列克這對好哥們。

兩人之後各自發展,麥特戴蒙所演出電影部部好評及賣座,而班艾佛列克卻在影壇沈浮多年,後來也因為酗酒和一些誹聞纏身,然其間麥特戴蒙就一路鼓勵支持。今年班自導自演的【亞果出任務】入圍奧斯卡金像獎,可說是睽違15年後再返榮耀!日前,【亞果出任務】已經橫掃今年演員工會獎、製片人工會獎、導演工會、英國奧斯卡獎等各大獎項,若本片拿下奧斯卡最佳影片,將會是奧斯卡史上第四度最佳影片的導演未入圍最佳導演獎。

談到超級麻吉班艾佛列克自導自演的【亞果出任務】,最近橫掃各大影展無數獎項,麥特戴蒙更是開心:「班艾佛列克低潮好一陣子,這次終於熬出頭,我替他感到驕傲。前些日子班還開心的跟我說,我們合組的公司將有個正式辦公室了!」日前被問及【亞果出任務】是否能贏得奧斯卡最佳影片?麥特戴蒙自信表示:「我是評審肯定投他一票!」

而班艾佛列克下一部執導的新片,將由兩人再度合體編寫劇本,這部改編自波士頓角頭老大巴爾格(Whitey Bulger)真人事蹟,兩人也計畫多年。據悉,麥特戴蒙將出任巴爾格一角,與班艾佛列克胞弟凱西艾佛列克((Casey Affleck))有不少精彩對手戲,目前電影已重新展開前置籌備階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