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愛到大馬 東吳號召募中文書

【新唐人2013年02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4日電)東吳大學今天表示,馬來西亞當地華文中學經費拮据,圖書資源不充裕,號召各界捐贈中文舊書,讓圖書資源可以再利用。

東吳大學校長潘維大今年1月到馬來西亞吉隆坡、麻六甲及沙勞越等地,拜訪數所華文獨立中學校長及教育單位,商討學術交流或合作計畫。

潘維大說,馬來西亞約有60所堅持華語教學的獨立中學,因未獲政府經費贊助,故圖書經費非常短絀,無力購置課外讀物,因此從東吳開始發起募書活動,號召各界熱心捐書。

東吳大學表示,希望能為每所華文獨立中學募集300本中文書籍,總共需要1萬8000本,無論是國高中教科文類、青少年讀物、藝文、休閒類型等都可,希望大家捐贈家中或手邊閒置的圖書,讓圖書資源可以再利用,同時也跨海傳遞國人對當地中學以華文授課的支持。

東吳大學表示,有意捐書的民眾可將圖書送到東吳大學兩校區圖書館櫃台,如果數量龐大,也可安排到府收書,捐書相關訊息可洽募書專線(02-2881-9471#5176),待彙整後將一併送到馬來西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