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北美彰化同鄉會慶新春

【新唐人2013年02月23日訊】社區廣角鏡(280)美國加州洛杉磯「北美彰化同鄉會」16日舉辦了新春餐會,有古早味排骨便當、鹹圓仔湯、紅龜粿、麻糬等等﹔理事會為長輩和小孩發送紅包袋、精美的手提燈籠。同鄉會今年第一次舉辦有獎搓圓仔比賽,孩子們都興致勃勃的參加。

2月16日,北美彰化同鄉會為鄉親們準備了懷古的臺式排骨便當及大粒飽餡的鹹圓仔湯,希望讓鄉親吃的開心、歡喜過新年。

洛杉磯「北美彰化同鄉會」創會會長楊信:「給我們彰化鄉親拜個這個晚年,那大家這個蛇年大發,每年看到彰化鄉親在新年期間,大家相聚在一起,帶著兒孫來過這個新年的這個氣氛,這是最好的一件事。」

成立於2008年的北美彰化同鄉會,旨在聯絡鄉親感情、增進鄉親互助團結,進一步回饋社區及故鄉彰化和台灣﹔並帶動年輕的子弟尋根,讓他們懂得飲水思源、保留延續台灣的優良傳統。
洛杉磯「北美彰化同鄉會」財務長王梅鳳:「每年的過年都要把台灣的那個氣氛帶來這邊,讓第二代人更了解台灣怎麼過年﹔我們今年就是強調紅龜粿、發粿、刺殼粿,這些都是會發的,而且都是帶來很吉祥,很如意的事情。」

洛杉磯「北美彰化同鄉會」會長胡維:「剛希望大家吃得開心,玩得高興:「我們同鄉會最大的招牌就是春節這個活動,今天最主要是要大家吃得高高興興,玩得高高興興」。

新春餐會中亦公布北美彰化同鄉會2013年第二屆楊信獎學金申請辦法。此項獎學金的設立是北美彰化同鄉會落實栽培子弟、回饋故鄉、及美國社區的策劃方案。楊信獎學金主辦人陳居:「我們是注重他的在學成績還有教授的推薦信,我們是希望說能夠盡量來幫助彰化來的鄉親可以完成學業。」

新唐人記者王惠平、袁清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