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二林園區 緊鑼密鼓招商

【新唐人2013年02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23日電)中科二林園區轉型後通過環境差異分析審查,中科管理局今天說,正積極進行海內外招商,已核准4家廠商進駐設廠。

中部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表示,中科二林園區自101年7月經行政院核定轉型計畫,轉型為低用水、低排放的綠色園區,轉型後每日用水量由原定16萬噸減少為2萬噸,並調整進駐產業比率。

中科管理局指出,預計未來引進產業中,精密機械業占35%、積體電路(不含晶片製造)及電腦周邊占20%、光電(不含平面顯示器製造)占20%、生物科技及綠色能源(不含LED晶粒製造)各占15%及10%。轉型後的二林園區將成為第1個以精密機械業為主軸,全力推動智慧自動化產業的科學園區。

為因應中科二林園區轉型,中科管理局積極辦理國內外招商,招商說明會廠商報名踴躍,還前往大陸、日本及美國進行招商,引進國外技術領先的高科技旗艦廠商來台投資,提升中部地區相關產業技術創新與研發能量。

中科管理局長楊文科指出,目前已核准進駐廠商有愛民衛材、聚泰環保、新科光電、和勤精機4家公司,總投資金額新台幣128.5億元,另有數十家業者表達投資意願;中科並積極接洽上銀及鴻海等大廠前來設廠。

中科管理局說,二林園區仍緊鑼密鼓招商中,預計於110年開發完成,估計創造年營業額4800億元及新增3萬個就業機會。

對於二林園區招商成果豐碩,彰化縣二林鎮長張國棟說,二林園區在農曆春節前通過環差審查,對地方來說是新春禮物;他期望有更多廠商前來進駐設廠,藉由二林園區造就台灣另一個經濟起飛奇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