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抓習近平小辮 盧展工閃電圓墳 討好習近平

【新唐人2013年2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馬寧綜合報導)2012年,河南興起了「平墳運動」,因此河南省委書記盧展工被冠名「掘墓書記」 。現在有消息稱,周口被平的墳有半數在一夜之間被圓起。曾傳聞習近平從福建調任浙江之後,在福建主政的盧展工曾抓習近平的小辮,搜集對習近平不利的證據,甚至後來還有人還告到中央,而使得矛盾公開化。有博文稱,盧展工的改變是在討好中共總書記習近平。

盧展工閃電圓墳討好習近平

2012年河南周口平墳歷時數月,200餘萬墳頭被平掉。如今,至少半數被平掉的墳墓一夜間被圓起。國家出台新規,2013年起民政部門不能再強制平墳,一夜之間恢復的百萬座墳墓。

還有消息稱,在除夕當天,太康縣遜母口鎮陶母營村王家莊全村出動趕到王家祖墳,2個小時,用了2天時間平掉的王家祖墳裏面160多座墳墓全部圓起。

平墳運動的起因是,盧展工視察河南省南陽市時,看到農田間的墳墓作出指示,於是南陽市開始最先的平墳運動中。在一夜之間被平的墳被恢復半數以上。對于盧展工的出爾反爾,有博文稱閃電圓墳,盧展工是在向習近平示好?

挖墳書記盧展工曾抓習近平小辮

香港《蘋果日報》曾報導,2002年,習近平由福建省長調任浙江省長時,其接任者就是時任福建省委副書記的盧展工。

習履新后欲將親信廈門市委書記何立峰調到杭州任市委書記,但盧不肯放人,直至2008年習出任政治局常委后,才將何調任天津市委副書記。

另外報導還指出,習離開福建后,有人要調查習在福建的問題,主要是對廈門遠華走私案的調查「草率結束」等,身為福建省委書記的盧非但不阻止,反而暗中支持。縱容傳播對習不利於的種種流言。甚至後來還有人還告到中共中央,使得矛盾公開化。

盧展工仕途得益於與江系人馬、太子黨的深厚交情,尤其是得到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尉健行的舉薦,並與中共前總書記胡錦濤維持良好的個人關係,但是,盧未曾將習放在眼裡,兩人有過「不咬弦」的過節。

如今習近平已經成為中共總書記兼軍委主席了,而在盧展工後面當上福建省委書記的孫春蘭女士也已經進入中共政治局了。外界分析,盧展工還在原地踏步甚至倒退,除了歷史問題和與習近平的私人恩怨,不能說與他在中共十八大前爆發熱炒的「挖墳掘墓運動」沒有影響。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