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童燙傷 乾洗手加橄欖油惹禍

【新唐人2013年02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顏伶如波特蘭21日專電)一名女童日前在波特蘭住院時,疑似使用乾洗手後衣服著火導致三度燙傷。經消防單位調查證實,這起「極為罕見」的案例,確因酒精消毒液、橄欖油以及靜電而引發的。

俄勒岡州消防廳副廳長瓊斯(Dan Jones)昨天召開記者會指出,11歲女童愛爾蘭(Ireland Lane)在波特蘭日前住院期間突然衣服著火導致三度燙傷,消防單位調查後證實,確實是因為俗稱「乾洗手」的酒精消毒液、橄欖油以及磨擦靜電等綜合因素而發生的。

愛爾蘭由於在學校頭部撞傷,一度昏迷,日前被送到杜爾能貝契爾兒童醫院(Doernbecher Children’s Hospital)住院治療。但2日上午,她卻突然從病房尖叫衝出,上衣著火。

事發當時,女童父親雷恩(Stephen Lane)在病房裡打瞌睡。他向消防單位表示,睡前看到女兒在畫圖,也看到她用病床上的床單玩著磨擦製造靜電的遊戲。

消防單位調查發現,當時愛爾蘭所穿的T恤及頭髮都有橄欖油殘留,是導致火勢蔓延的原因。

「俄勒岡人報」(The Oregonian)報導,病患在醫院接受腦波檢查後,護理人員經常使用橄欖油清除患者頭皮上的電極片黏膠痕跡,尤其是對某些黏膠清除產品有過敏反應的患者,院方都會提供橄欖油;愛爾蘭曾用橄欖油梳理頭髮,導致部分橄欖油滴到衣服上,她用手觸摸頭髮後,也曾把手上的橄欖油抹到衣服上。

報導指出,消防單位調查紀錄顯示,愛爾蘭當時所穿的T恤「飽和地滲透著」橄欖油與酒精消毒液,「如果衣服上只有橄欖油,沒有酒精消毒液,並不會引燃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