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北部海域正形成超級火山

【新唐人2013年2月22日訊】據美國猶他州立大學的最新研究顯示,新西蘭以北的海域正在形成一個超級火山。該火山一旦形成並爆發,地球恐遭滅頂之災。但是,估計這將發生在一億年之後。

該研究顯示,在薩摩亞(Samoa)之下2,896公里的海底,有2個以上大陸板塊大小的岩石正在地球厚地幔的底部移動著。據估計1億至2億年之後,它們會最終碰撞在一起,形成一系列劇烈的火山爆發。然而,儘管研究人員已使用最高分辨率的方法探測,但仍未能畫出確切的地震邊界圖像。

猶他州立大學的地震學家邁克爾•索恩(Michael Thorne)是這項研究的主要人員。他表示,從目前能探測到的情況來看,一旦這些大型火山陸續爆發,那麼,地球將遭遇大面積的損毀。

「該海域底部大陸板塊的運動,毫無疑問會帶來一系列的大型火山爆發。」不過索恩也說,「您先不用急著取消游輪旅行計劃,因為目前距火山爆發時間還太久遠,要等一億年。」

新西蘭地球研究權威機構GNS的火山學家斯蒂伕•社伯恩(Steve Sherburn)表示,因為預測時間太過遙遠,目前很難確定具體將發生甚麼。他說:「我相信該研究報告已經過審核,所以應該是科學合理的。如果真有如此大型的系列火山爆發,那麼整個地球的氣候也會發生很大的變化,無疑會影響到地球上所有物種。」

此報告本週刊登在《地球及星球科學快報》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