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獄太可怕 刀鋒跑者力求保釋

【新唐人2013年02月21日訊】(中央社倫敦21日綜合外電報導)根據犯罪學家,涉嫌槍殺女友的「刀鋒跑者」佩斯托瑞斯(Oscar Pistorius)本週若無法獲得保釋,將進入南非最令人聞風喪膽的監獄之一,個人安全堪慮。

被羈押的佩斯托瑞斯涉嫌謀殺女友史汀坎普(Reeva Steenkamp),仍在等待保釋判決,檢方認為他在14日情人節當天蓄意槍殺女友,佩斯托瑞斯則聲稱誤將女友當成入侵者。

佩斯托瑞斯可能被送進「普勒托利亞中央監獄」(Pretoria Central Prison),獄中常傳出暴力和強暴事件。

南非犯罪分析專家皮特茲(Laurie Pieters)表示:「這座南非監獄是出了名的危險。」

監獄當局表示,佩斯托瑞斯入獄後可以繼續使用自己的義肢,並非如先前媒體所說的只能用輪椅代步。

但是皮特茲說:「任何肢體殘疾者進入監獄都會被鎖定,我不知道他們提供給殘障人士什麼樣的設施。」這也是佩斯托瑞斯的律師團極力抗拒讓他入獄的原因。

佩斯托瑞斯雙腿截肢,但揚名奧運與帕拉林匹克運動會。

在普勒托利亞中央監獄,一間牢房擠了17張狹小的雙層床,身穿亮橘色制服的囚犯只能在通風條件惡劣的環境生活,有些犯人說他們生活在暴力與強暴的無盡恐懼中。

皮特茲說這座監獄「極度擁擠」。這座監獄是種族隔離時代執行死刑的地方,因此出名。

過去曾有6名服刑囚犯向普勒托利亞高等法院聲請改善生活條件,要求受到「人道」待遇。

1名年輕囚犯4日在高等法院審訊表示,很懼怕在牢獄中的生活,他曾受到多次強暴,還感染HIV病毒。

也有囚犯抱怨裡面環境骯髒不堪,每天都要在通風極差的牢房待18個小時,睡眠環境也悶熱不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