緩解塞車 雅加達捷運3月動工

【新唐人2013年02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周永捷雅加達21日專電)為改善存在已久的交通壅塞問題,印尼首都雅加達省政府將於3月動工興建捷運系統,讓延宕多時的雅加達捷運計畫盡快上路。

根據統計資料顯示,雅加達民眾平均花費收入的5%至10%用於交通費。

另外,雅加達民眾還需要花費1億美元供治療支氣管炎、肺病及由於車輛排氣所造成各種疾病。雅加達塞車與環境汙染造成燃料浪費所產生的社會成本,每年累計達68兆印尼盾。

印尼「安塔拉通訊社」(Antara)報導,雅加達省長佐科威(Joko Widodo)指出,他的目標是要求省府在這個月底完成興建捷運系統相關的所有行政工作,以便能在3月開始興建捷運系統。

今年初,雅加達省政府和印尼中央政府達成協議,分擔雅加達高達15.7兆印尼盾(約16.3億美元)的捷運初期工程預算。

雅加達捷運第1階段工程將興建從布魯斯(Lebak Bulus)到印尼飯店(Hotel Indonesia)圓環、總長15.2公里的捷運路線,預計在2016年11月前通車。

第2階段工程將興建從印尼飯店圓環到北雅加達甘榜班丹(Kampung Bandan)總長8.1公裡的捷運路線,預計2018年完工。

雅加達捷運全線工程完成後,預計每日能運載96萬人次,班車間隔時間約5分鐘,從布魯斯至印尼飯店環形路的路程時間約需30分鐘(本文附有照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