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佳霏:民眾核安疑慮 政府放心上

【新唐人2013年02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名璽台北21日電)總統府發言人李佳霏今天說,總統馬英九堅持「沒有核安,就沒有核電」,民眾對核電廠安全的疑慮,政府時刻放在心上。

李佳霏並表示,興建中的核四廠,政府會要求相關單位必須進行更完整且嚴謹的試運轉測試,並透過分層監督管理機制與公正國際機構評估視察,在確實符合「安全至上、穩定商轉」目標後,才會讓核四運轉。

2013全台廢核大遊行籌備團體在凱道前提出訴求,李佳霏上午受訪時表示,感謝各界提出意見,這些意見都會作為政府決策參考。

李佳霏指出,民眾對核電廠安全的疑慮,政府時時刻刻放在心上。馬總統態度很明確,就是「沒有核安,就沒有核電」,政府在核能安全上堅持採取最高標準。

因此,在日本福島核災發生後,政府對目前營運中的核一、核二及核三廠進行全面安全體檢,從地震、海嘯應變與人員防護措施,到核能整體運作安全詳加檢驗,並訂定事故發生後的斷然處置措施等,絕對要強化核能電廠和政府相關單位的安全防護能力。

她說,馬總統在2011年11月3日召開「能源政策」記者會,已經提出「不限電、維持合理電價、達成國際減碳承諾」三大原則,最重要的就是要完成「確保核安、穩健減核、打造綠能低碳環境、逐步邁向非核家園」目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