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調查:原住民及非裔最窮困

【新唐人2013年02月21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0日路透電)根據美國人口調查與統計局今天公布的數據,美國經濟衰退及復甦期間,印地安人及阿拉斯加州原住民貧窮率達27%,高居全美之冠,非裔美國人則以25.8%居次。

美國人口調查與統計局(U.S. Census Bureau)的種族及貧困特別報告顯示,自2007年至2011年,全美人口中有14.3%民眾收入低於貧窮線。

聯邦政府官方貧窮線目前定在每對夫婦所得1萬5510美元,或兩個孩子的單親媽媽每人收入1萬8123美元。

南達科他州印地安人貧困率達48.3%,高居全美之冠,幾乎該州每2名印地安人中,就有1人處於貧窮狀態。

報告發現,在愛阿華州、緬因州、密西西比州和威斯康辛州,非裔美人貧窮率自2007年至2011年都超過35%,顯示每3人中就有超過1人活在窮困環境下。

整體來說,西語裔貧窮率在23.2%,高於全國平均近9個百分點。

亞裔美國人的貧窮率相差很大,菲律賓裔僅有5.8%陷於貧困,韓裔美國人則有15%。

整體而言,亞裔全美貧窮率在11.7%,白人在11.6%,都低於國家整體貧窮率。(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