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股權稀釋 財部反對台新建議

【新唐人2013年02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吳佳穎台北20日電)台新銀今天提出建議彰化銀併台新銀,財政部表示強烈不同意;財政部政務次長曾銘宗說明,台新銀一旦併入彰銀,財政部的股權會被稀釋,損及公股權益。

曾銘宗晚間召開記者會說,嚴格上台新銀提的不是「購併案」,只是研究案;雙方並沒有達成共識,財政部「強力反對」台新銀行併入彰化銀行。

他還表示,財政部會用所有可行的辦法來維護國家利益,拒絕合併案的建議。

下一步會怎麼做?曾銘宗說,拒絕台新銀併入提議,先維持彰銀與台新銀現行各自獨立運作的狀況。至於彰銀是否和台新金在股權方面脫鉤?他說,這個辦法說起來很簡單,但是實際會牽涉複雜的法令問題,可不可行,無法三言兩語說清楚。

曾銘宗說,台新金控目前掌握彰銀22.55%股權,但是想要強行進行非合意併購,併入彰銀;台新銀行一旦併入彰銀,台新銀的股份會提高,財政部的股權反被稀釋

他表示,其實財政部一直有在研究,尋找雙方的共識、社會的共識,又可維護公股權益的處理方式。要如何維護的細節,不便現在公諸大眾,但最基本的,就是要維護社會、國家、大眾的利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