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春宴 史亞平神秘獻唱

【新唐人2013年02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蔡和穎台北20日電)中華民國新春聯歡晚會今晚舉行,融合多元文化,外交部常務次長史亞平神秘現身,與尼加拉瓜大使合唱中西文歌曲,驚艷全場。

「中華民國102年新春聯歡晚會」晚間在台北圓山大飯店登場,總統馬英九伉儷、副總統吳敦義夫婦、行政院長江宜樺伉儷和外交部長林永樂伉儷出席,宴請駐華使節代表,外交重要人士錢復及商界代表張忠謀等人也都與會。

今年晚會首度有9位駐華使節及代表登台獻藝,節目中西合璧。尼加拉瓜共和國大使達比亞演唱「我的心裡只有妳沒有他」時,「隱藏版」嘉賓史亞平神秘現身,兩人先對唱西班牙文歌曲版本,再對唱中文版本,全場回以熱烈掌聲。

擔任今年使節團團長的布吉納法索駐華大使沙瓦多哥夫婦則與林永樂伉儷合唱「月亮代表我的心」,氣氛溫馨。

總統夫人周美青身穿黑色長裙套裝出席,黑絨布長袖外套後繫有同色系大蝴蝶結裝飾,成為春宴「嬌」點;首度出席國宴場合的江宜樺妻子李淑珍,身穿銀色與紫紅色相間的長外套現身,典雅細緻。

今年春宴主題為「四海迎春、歡聚圓滿」,以各國風味料理入菜,包括美國的菲力牛排、泰式干貝、匈牙利燉牛肉等,搭配台灣在地的馬祖老酒和南投酒廠釀製的紅葡萄酒,兼具台灣與世界各地風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