廷仔微博遭砍 網友說「目田」

【新唐人2013年02月20日訊】(中央社台北20日電)民進黨前主席謝長廷在新浪微博開帳號,讓大量大陸網友關注,暱稱他為「廷仔」,謝長廷19日在微博談「言論自由」,帳號今天下午卻遭註銷,陸網友指此為「目田」,意即「自由遭砍頭」。

謝長廷在中國大陸新浪微博開設帳號後,吸引超過15萬網友關注,他19日還留言:「有沒有言論自由,不是看有沒有批評高官權勢的講話自由,而是要看講完話以後有沒有失去自由。」讓大陸網友讚聲一片,期待他在新浪微博言論與激發的火花。

不過,正當大陸網友發現少數民進黨人士開微博而興奮時,謝長廷的帳號卻遭無預警註銷。

「謝長廷」今天成為新浪微博時事熱門搜尋詞。

大陸網友「筆記本」突發奇想形容,「嗯,現在這個人(謝長廷)在微博上已經找不到了…哈哈哈,他『目田』了。」這條留言被轉載5000次以上,許多網友說這個形容太貼切了。

謝長廷開微博帳號想與大陸網友進行民間交流,帳號卻遭到撤銷,讓大陸網友無言與憤怒,還有人配上大陸外交部前發言人姜瑜曾說「中國互聯網(網路)是開放的」圖片來諷刺。

網友「五度庫」說,「言論自由是一灣淺淺的海峽,台灣在那頭,大陸在這頭。」也有大陸網友表示,「謝長廷是張試紙,他已經檢測完畢。」

大陸網友認為,微博網路管理人註銷謝長廷帳號,阻擾中國共產黨的統一戰線任務。

「沈步搖的爹」指出,「國台辦在前面苦口婆心苦心孤詣搞統戰搞了這麼多年,好不容易有點起色,被國新辦一個命令就付諸東流了。刪謝長廷微博就是浪費公帑!老子們不答應!還我謝院長!」

網友「老芋頭」則說,「小秘書啊,你刪除謝長廷先生的號,請示過統戰部、港台辦了嗎?謝先生是個政治家,說話是有分寸的。你這樣做,不利於對台工作、國家統一大業呀!人家開個微博說幾句話都不允許,怎麼讓台灣人民心向祖國、贊成統一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