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女中免試生 表現水準上

【新唐人2013年02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陳靜萍台中20日電)台中女中第一屆國中免試入學學生中有18人學測達70級分,還有1人是滿級分,校長戴旭璋表示,免試入學生表現在水準之上。

配合12年國教政策,各明星高中都擴大免試入學方案,其中台中一中今年免試入學名額不但增加為5成,還新增「國中薦送」模式,讓偏遠學校優秀學生也有機會就讀,而台中女中今年則釋出256個免試名額,比率也達35%。

第一屆免試進入台中女中就讀的37名學生中,在學測中有1人達到滿級分,共18人在70級分以上,戴旭璋表示,從這批免試生進入學校後,校方就密切觀察學生的表現及適應能力。

但戴旭璋也說,由於免試入學的人數及比率逐年增加,難免擔心免試學生太多,可能影響其他不同管道入學的學生。

戴旭璋指出,除了課業成績外,學校對於免試入學學生的學習狀況也非常關注,並密切記錄及觀察,希望女中的學習風氣能感染到免試生,讓教學朝更優質方向發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