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緝犯假冒弟身分 警識破逮捕

【新唐人2013年02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縣19日電)嘉義縣陳姓通緝犯因與弟弟容貌神似,謊報身分證字號規避查緝,被警識破又極力反抗,最後動員4名警力抬入警車帶回。

警方今天表示,大林鎮陳姓男子因涉及竊盜及毒品案分別被雲林、嘉義地檢署通緝,身高約190公分的他,體格壯碩,春節前,嘉義縣警察局民雄分局大林分駐所長陳永崇與員警前往他的住宅查緝。

警方指出,陳姓通緝犯當時雖然在家,卻鎮定地向員警謊稱是通緝犯的弟弟,並流利地唸出弟弟的身分證字號,還表示原本住在桃園縣,因祖父生病,特地返家照顧。

警方說,謊報弟弟身分的陳姓通緝犯還向警方保證,若日後得知通緝犯哥哥的下落,願配合警方查緝,當時員警雖心存懷疑,且經小電腦查詢影像,發現兄弟長相神似,便不敢貿然逮捕。

春節期間,所長陳永崇拜訪地方士紳時,恰遇到陳姓通緝犯的弟弟,才驚覺他的弟弟長相雖與陳嫌神似,但身材卻小一號,因此,等陳嫌返鄉過春節時,再次前往查緝,陳嫌得知警方到來,同樣向警方謊報弟弟身分。

不過,員警已識破他的身分,立即逮捕上銬欲帶回偵辦,卻遭陳嫌極力反抗,不願跟隨員警回派出所,由於陳嫌體格壯碩,請求支援,最後動員4名警力,才將陳嫌帶回偵辦。

警方表示,陳嫌是1名慣竊,在被通緝期間,仍四處犯案,分別前往嘉義市、雲林等地犯下汽車及商店等竊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