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資安公司:陸駭客隸屬解放軍

【新唐人2013年02月19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9日法新電)美國網路安全公司Mandiant報告顯示,中國大陸軍隊掌握全球部分最活躍的網路駭客,公司也發現,許多網路攻擊源自上海一棟不明建築。

電腦安全公司Mandiant表示,他們過去3年的數百次調查顯示,入侵美國報業、政府機關和企業的駭客組織「總部大多位於中國,且中國政府也認識他們」。

這份報告重點放在一個名為APT1的組織,也說這個組織竊取大量情資,攻擊至關重要的公共設施,如美國電力輸配網。APT1由「高階持續性威脅」(Advanced Persistent Threat)字首字母組成。

Mandiant表示:「我們認為,由於APT1獲得政府直接支持,因此可大範圍從事如此長時間和廣泛的網絡間諜活動。」

報告說,這個組織據信隸屬於人民解放軍61398部隊,網路攻擊的數位信號源於上海郊區1棟貌不驚人的12層樓建築。

美國許多知名媒體機構稍早陸續遭網路攻擊,除了社群網站推特和其他機構外,就連「紐約時報」(NYT)和「華爾街日報」(WSJ)也成攻擊目標,讓大陸駭客活動再度引發關切。(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