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馬課反傾銷稅 公會全力協商

【新唐人2013年02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19日電)外電報導,馬來西亞貿工部決定對台灣課徵鋼線材產品反傾銷稅。鋼鐵公會表示,正透過國貿局和馬國協商中;中鋼表示,正在查證此事中。

外電報導馬來西亞貿工部決定對中國大陸、台灣、印尼與南韓進口的鋼線材產品(steel wire rod)課徵反傾銷稅,稅率最高達到 25.2%,並從20日起課徵這項新實施的反傾銷稅,為期5年。

台灣區鋼鐵公會表示,去年國際景氣差,各大鋼鐵業者無不奮力保護自家產業,馬國智庫建議官方應團結馬國鋼鐵業上下游,並拿出具體措施。

公會指出,公會已經透過經濟部國貿局與馬來西亞洽談溝通此事逾半年,目前仍在全力溝通中。

中鋼表示,上午一直在查證此事,至今仍在查證中,據中鋼了解,反傾銷稅率可能超過10%,但不至於達25.2%;馬國課徵反傾銷稅之前,中鋼也盡全力利用各種公聽會及申訴的機會答辯。

中鋼目前每季銷往馬國各種線材約2萬公噸到2.5萬公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