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肉醜聞讓全歐洲恐慌

【新唐人2013年02月19日訊】(美国之音電)始於英國和愛爾蘭的馬肉醜聞現在已經使整個歐洲的消費者感到不安。DNA測試顯示被混雜著馬肉的牛肉已經被運往13個歐盟國家的市場。商店、學校和醫院在忙著把肉撤下貨架。有人呼籲加強管治歐洲複雜的食品供應鏈。

 
今年1月份馬肉醜聞開始出現在愛爾蘭和英國,但現在已經遍佈歐盟。 牛肉DNA檢測時發現諸如漢堡包的一些產品含有多達30%馬肉。污染產品的名單已經擴大到包括冷凍意式烤寬面,意式餃子及意式肉醬。
 
歐盟的警察機構歐洲刑警組織,正在負責一項歐洲範圍內的欺詐調查。到目前為止,已經有3名男子在英格蘭和威爾士被抓獲。他們被指控把廉價馬肉冒充凍牛肉使用。法國政府說,肉類批發商斯潘格勒公司把來自羅馬尼亞的馬肉重新包裝和出售,可是這家公司否認有任何過錯。星期五德國、丹麥、匈牙利、和其它國家的超市已經開始召回可疑產品。
 
在德國首都柏林消費者安全專家表示,他們正在檢測各種各樣的肉類產品。
 
消費者保護協會柏林辦事處的托馬斯•海勒曼說:“我們在德國柏林還沒有任何發現,但這裡的研究還剛剛開始,所以我不能保證之後我們也不會有任何發現。”
 
柏林和德國鄰國的實驗室也在檢測肉類中是否含有保泰松,這是一種為馬注射的止痛藥劑,歐盟其它國家也在樣品中發現了這種藥物。
 
技術員安德烈亞斯•海納克表示,現在就想弄清德國銷售的牛肉中,存在多少馬肉還為時過早。
 
安德烈亞斯•海納克說:“我們已經收到了樣品,包括來自獸醫機構的樣本,並且我們已經開始測試。我們希望這個星期收到的樣品的化驗結果會在下週中出來。”。
 
海納克表示,他的實驗室員工已經前往當地超市獲取樣本。
 
一些食品安全專家們指責超市壓低價格,壓榨批發商。而也有人認為,檢查不嚴是問題所在。至於超市,他們表示自己也是受騙者,並承諾今後要自行採取更嚴格的檢查措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