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掌握戰犯名單 籲將敘領導人送ICC

【新唐人2013年02月19日訊】聯合國調查人員星期一敦促安理會採取緊急措施,將敘利亞戰爭犯罪提交給國際刑事法庭進行審理。他們表示,手中已經掌握了應該為罪行負責的高層領導人名單,以及犯罪部門。

聯合國調查員卡拉•德爾•馮特:「當然,我們可以指出高層犯罪者。我們將列出名單,並繼續進行保密。因為我們需要一個特別法庭,對此進行過問、進行正式調查,並能夠對這些犯罪者提起控訴。」

馮特曾擔任過國際刑事法庭的檢察長,她表示在六個月的調查中,他們對受害人、目擊者進行了445採訪。整個調查不僅僅基於犯罪行為,並通過跟蹤命令執行鏈,找到需要為此負責的高級政治、軍事嫌疑人。

報告中確認發生7次大屠殺行為,其中五次是阿薩德政府軍所為,兩次是反對派。蓬特呼籲,現在是時候採取行動,將這些人交給國際刑事法庭進行審理了。

聯合國調查員卡拉•德爾•馮特:「我想說,提交司法是迫在眉睫、刻不容緩。因為犯罪行為在敘利亞仍繼續發生,受害者正與日增多,正義必須獲得伸張。」

根據聯合國統計,自2011年3月阿薩德對抗議者進行鎮壓以來,迄今至少已有7萬人喪生。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