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拜網賽 謝淑薇輕鬆晉級次輪

【新唐人2013年02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李宇政台北18日綜合報導)台灣網球一姐謝淑薇今天在杜拜網賽女單首輪面對美國的莉普欽科,順利以6比1、6比3晉級第2輪。

目前女單世界第25的謝淑薇,本月初因傷勢影響,沒有代表中華隊參加2013年聯邦盃網賽亞大區第一級賽事,而上週的卡達公開賽則是止步單打第2輪。

今天賽前,謝淑薇表示,身體狀態恢復的不錯,腳踝也不需要貼貼布就可以下場跑動、沒有問題,不過比賽還是包起來比較安全。

面對女單世界第23、美國女將莉普欽科(Varvara Lepchenko)的抽球攻勢,「鬼之切球」謝淑薇果然展現靈活的步伐,在底線迅速移動回擊、瓦解對方進攻,雖然莉普欽科有180公分的身高優勢,但卻占不到便宜。

兩人過去沒有交手紀錄,謝淑薇今天第1發得分率高達70%,第2發也有59%,全場僅花了63分鐘就拿下對戰首勝。

杜拜網賽女子賽事部分,是屬於世界女子職業網球協會(WTA)頂級(Premier)賽事,台灣有謝淑薇和張凱貞參賽,可惜張凱貞已經在會外賽遭到淘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