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麗媛宋祖英爭鋒 如今賢內助夫 習反腐有底氣

【新唐人2013年2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凱欣綜合報導)習近平上台後,不僅他本人,包括他的家人自然成為外界關注和熱議的焦點。特別是他的妻子彭麗媛,雖然傳出彭麗媛和宋祖英數年前,兩人曾一時瑜亮,暗中較勁,爭鋒過,但彭麗媛鮮有負面傳聞。如今彭麗媛已成為「第一夫人」,外界認為,在中共腐敗的環境下無人與之媲美,如今賢內助夫,習近平為此反腐才有底氣。

下月就將召開兩會,月初公布的新一屆中共政協委員名單中,不見了彭麗媛的名字。坊間傳聞,她是主動淡出,此說較有可信度,若非如此,相信也不會有人夠膽將其踢出政協。

彭麗媛不再擔任政協委員也有媒體猜測這是習近平的決定。

香港《東方日報》報導說,彭麗媛是連續四屆中共政協委員,此次不在名單之內,並非她不夠資格,明顯地,是因作為習近平的夫人,身份過於敏感。

彭麗媛是軍旅著名歌唱家,是國家一級演員,被稱為中國當代民族聲樂代表人。她是中國第一位民族聲樂碩士,還是解放軍最年輕的文職將軍。論在演藝界的地位,也只有宋祖英可與之媲美爭鋒,數年前,兩人曾一時瑜亮,暗中較勁。

大陸各界都知曉,宋祖英頗得前中共黨魁江澤民的欣賞。報導說,曾慶紅弟弟曾慶淮則負責為其進行海內外包裝。曾慶淮任文化部特別巡視員,在大陸文藝界是數一數二的社會活動家,他的官方背景,令任何一國都不敢不買帳。也因此,宋祖英在其力捧下,唱遍全世界著名音樂殿堂。

然而,自中共十七大習近平「入常」後,彭麗媛卻日漸淡出,不再與宋祖英爭一時之短長。

報導說,妻以夫貴,習近平如今已為中國一哥,彭自然就成了第一夫人。地位變了,身份變了,彭如果繼續在舞台上拋頭露面,被人評頭論足,當真已不合適。因此,彭麗媛近六年來只演出過寥寥幾場。習近平當選總書記的去年,她則完全淡出演藝界。

外界評論說,習近平娶到彭麗媛,不僅是他的福分,還能令他真正「自身硬」,反腐時少了顧忌。

相關新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