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龍年 亞股受矚目

【新唐人2013年02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18日電)2013年初以來,風險性資產普遍受到矚目,展望小龍年,天達投顧評估,微復甦的景氣預期下,亞股、天然資源、新興當地債將是資產配置的關鍵布局。

天達投顧指出,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執行第1、2次量化寬鬆貨幣政策(QE1、QE2)期間,景氣回升、通膨溫和,以及資金充沛的情況,都為全球股市及天然資源投資創造成長空間。

另外,聯準會今年元月增加920億美元的資產規模,並重申持續每個月850億美元的公債購買計畫,加上經濟數據報喜,全球景氣領先指標已由底部反彈,美、中製造業PMI指數雙雙回復代表擴張的50以上。

因此,天達認為,通膨壓力也還不大,營造有利投資市場的布局環境。

天達投顧強調,雖然上半年還須面對歐債償債高峰期、美國自動減赤及舉債上限議題,中國大陸人民大會、政治協商會議也即將在農曆年後登場,投資市場短期波動風險將增加,但預期對整體大趨勢影響有限。

天達表示,可望由陸股扮演領頭羊的亞股,以及與景氣循環連動較高的天然資源,將是投資組合中股票部位的雙引擎配置。

此外,天達投顧看好2013年以來持續獲資金追捧的新興當地債,由於具備較高殖利率、較高利差水準,及較高匯兌收益潛力的「3高」優勢,可望續獲市場青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