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曼地台法文化交流 內容豐富

【新唐人2013年02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蔡筱穎巴黎17日專電)諾曼地台法聯誼會與位於康城(Caen)的Lux電影院於15日合作舉辦「台灣電影文化之夜」活動,法國觀眾都對台灣豐富的文化內涵以及精彩的影片劇情給予高度肯定。

諾曼地台法聯誼會在會長沈婷婷及祕書長戴華蕾(Divaret)推動下,每年都積極規劃、辦理台法文化交流活動,今年的節目內容較往年更加豐富多元。

現場除展出布袋戲偶、「綺麗台灣」系列照片以及台灣電影海報外,並有書法、茶藝、美食表演,同時放映紀錄片「無米樂」與電影「戀戀風塵」。

駐法國代表呂慶龍偕同新聞組組長劉代光專程前往參加,他們先與電影院負責人洽談未來合辦此類文化活動的可行性,並在侯孝賢執導的「戀戀風塵」影片放映後,與在場法國觀眾互動。

呂慶龍向法國觀眾說明影片拍攝背景及40年來台灣政經發展,同時介紹台灣電影發展概況及台法雙方電影合作情形,他特別指出,台灣每年引進40幾部法國電影,排名全球第4大市場。

前往參觀的法國民眾對於展覽及表演內容都留下美好印象,對台灣豐富的文化內涵以及精彩的影片劇情都給予高度肯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