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幕戰 曾雅妮打下開年好采頭

【新唐人2013年02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林宏翰台北17日電)LPGA今年開幕戰、澳洲女子高球公開賽,世界球后曾雅妮最後決戰拿出好表現,以4輪總和276桿拿下第2名,為今年打出好采頭。

澳洲公開賽是美國女子職業高爾夫巡迴賽(LPGA)今年首場賽事,在坎培拉皇家高爾夫俱樂部(Royal Canberra Golf Club)開打,連打4天、72洞,總獎金120萬美元(約新台幣3554萬元)。

曾雅妮在前3輪以低於標準桿9桿的成績並列第4,今天的最後一輪決戰,曾雅妮儘管在第1洞吞柏忌,不過從第2洞開始連抓3鳥,並在第6洞以一記漂亮的推桿抓下老鷹,擠到前3名。

後9洞曾雅妮再抓3鳥,排名超越南韓裔紐西蘭籍的高寶璟,曾雅妮18洞打完,單日繳出66桿,4輪總和276桿。雖然最後4輪總和輸給南韓好手申智愛,未能奪冠,表現仍是可圈可點。

妮妮去年曾陷入不短的低潮,去年開季後的前5場比賽拿到3座冠軍,看似延續了前一年賽季威猛的表現,可惜6月休普萊特菁英賽(ShopRite LPGA Classic)之後,接下來11場比賽,沒有一場以前10名完賽,甚至還有3場比賽遭到淘汰。

所幸在賽季尾聲,妮妮總算有好轉跡象,她在最後5場比賽,3場排進5名,LPGA官網認為,她已經開始從谷底反彈了。而且季末手肘與肩膀的傷勢,在歷經兩個多月休養,復原情況也是良好。

曾雅妮要大家別忘記她仍在球后的位置上,希望新的一年,自己能夠重新出發,找回手感和丰采。今天一戰,果然向各界宣示大家熟悉的球后身手回來了。

今年LPGA賽季,澳洲公開賽開啟今年賽季後,球員將連續3週出賽,依序是泰國公開賽與新加坡登場的匯豐女子高爾夫錦標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