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軍空襲居住區 阿富汗擬禁

【新唐人2013年02月17日訊】(中央社喀布爾16日綜合外電報導)阿富汗總統卡賽不滿阿富汗和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聯軍空襲,造成平民喪生,卡賽今天宣布,計劃禁止阿富汗安全部隊要求國際聯軍對居住區發動空襲。

如果卡賽(Hamid Karzai)如承諾發布命令,將形成政府軍的新重大挑戰。儘管美國和其他國家準備在兩年內終結阿富汗戰鬥任務,阿富汗政府軍仍十分仰賴國際空襲武力,來取得對抗好戰分子的優勢。

阿富汗官員表示,阿富汗和北約聯軍本週的空襲,導致東北部庫納爾省(Kunar)10名平民死亡,其中包含婦女和小孩。

卡賽在位於喀布爾的阿富汗國家軍事學院演講時表示:「我明天將發布命令,阿富汗部隊不論任何情況都不能要求外國飛機在我們的家園和村莊執行任務。」

卡賽表示,儘管持續不斷的暴力活動讓外界質疑阿富汗的軍事能力,但阿富汗已準備好接手自身國家安全。

卡賽說:「截至目前,阿富汗對外國軍隊的協助和援助感到非常高興,但我們不需要外國軍隊防衛國家。我們要阿富汗部隊來保衛國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