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類SARS 全球確診12例

【新唐人2013年02月16日訊】(中央社倫敦15日路透電)英國證實第4名感染「類SARS」病患。數月前才發現人類感染病例的這種新病毒,雖可能致命,但衛生官員今天表示,對民眾的威脅仍非常低。

英國健康保護局(HPA)本週證實感染這新型冠狀病毒(NCoV)的第3起英國病例,且表示,病患是同家族第3人感染。

英國健康保護局表示,計入新病例,全球確定病例總數達12件,其中在英國確診的有4例。確定病例中有5人已病逝。大部分感染者住在或最近曾前往中東地區。

世界衛生組織(WHO)去年9月且發布全球警示時鑑別出這種新病毒。WHO表示,在英國發現1名卡達男子感染這新病毒。他最近曾前往中東地區。

這病毒和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屬同源病毒,SARS於2002年出現於中國大陸,造成全球8000人感染,約1/10病患死亡。兩種病毒共同症狀包括嚴重呼吸系統疾病、發燒、咳嗽及呼吸困難。

英國健康保護局說,本週稍早時發現的另2名同家族確定病例,分別在英格蘭北部及中部的兩家醫院加護病房接受治療,至於第3名病患病情不嚴重。

聲明中表示:「這名病患…有輕微的呼吸系統疾病,正在康復中,目前情況不錯。」(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