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肉掀醜聞 歐盟批准驗DNA

【新唐人2013年02月16日訊】(中央社布魯塞爾15日綜合外電報導)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今天表示,歐盟各國政府已批准在全歐盟對牛肉產品進行DNA檢驗的計畫,以評估含有馬肉產品標示不實食品醜聞的嚴重性。

衛生事務執行委員柏格(Tonio Borg)發布聲明說:「我歡迎會員國迅速批准我兩天前提出的計畫,我呼籲各國繼續加緊努力,以確定此事的清楚情況和事件始末。」

初步的一個月檢驗計畫也將查驗馬肉是否含有可能有害的殘留藥物,原因是英國有六匹馬在宰殺後,驗出含有消炎藥保泰松(phenylbutazone),而這種藥物依法不得在供人類食用的肉類檢出。

初步檢驗結果可望於4月中公布。

官員今天表示,馬肉混充牛肉醜聞已擴散到超市冷凍食品以外的產品,包括學校、醫院和餐廳提供的食品都發現有馬肉。

英國食品標準局(Food Standards Agency)今天表示,在全英抽檢2501件牛肉產品後,其中29件檢驗出含有超過1%馬肉。

食品標準局執行長布朗(Catherine Brown)說:「我國絕大多數牛肉產品並未含有馬肉。我們檢出的這些樣本讓人完全無法接受,但它們是例外狀況。」

她又說,所有29件含有馬肉產品都已下架,停止銷售。

這些產品包括多家商店販售的千層麵、義大利麵和漢堡。

布朗強調,這些結果「離了解問題全貌還很遠」,目前仍持續對其他產品進行檢驗。

飯店集團惠特貝瑞(Whitbread)今天成為最新一家承認所提供食品驗出馬肉DNA的公司,有兩項產品受到影響,分別是肉醬千層麵和牛肉漢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