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克船長手槍 22萬美元落槌

【新唐人2013年02月14日訊】(中央社雪梨14日路透電)英國探險家庫克(James Cook)船長生前擁有的1把手槍今天拍賣,以高於拍賣商估計的21萬9600澳元(22萬7100美元)落槌。近兩個半世紀前,庫克船長首度把澳洲納入英國國土。

這把18世紀初期的銅製歐陸式燧發槍,是荷蘭槍枝製造商Godefroi Corbau Le Jeune所生產,拍賣前預估可賣得10萬至20萬澳元。

這把手槍庫克船長遺留的少數私人物品之一,拍賣公司雷斯基拍賣行(Leski Auctions)的希伯(Cassandra Hilber)說,手槍最後是由維多利亞省(Victoria)一名私人買家買走。

她說:「紐西蘭也有很多人有興趣。」

庫克(James Cook)探勘紐西蘭海岸線之後,1770年4月抵達澳洲海岸,是歷史記載中首度有歐洲人抵達澳洲大陸東岸。同年8月,庫克在昆士蘭省北部的屬地島(Possession Island)插上英國國旗。

庫克首度踏上澳洲土地時,是否有攜帶這支手槍,仍不清楚。(譯者:中央社鄭詩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