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初三河南女訪民遭非禮截訪

【新唐人2013年02月13日訊】中國人過年希望閤家歡聚,然而對於爲了訴求官方關注而去北京上訪的訪民來説,節日的北京並不因此而減少任何的苦澀。河南一名女訪民在北京馬家樓派出所,被當地截訪人員強行扒光衣服拉到開封。請看本臺記者的採訪報導。

這一輛飛馳而來的麵包車裏,有一名被扒光了全身衣服的女訪民

目擊證人郭秀云:「剛才把她綁架走,一絲不挂。」

新唐人採訪了這位被扒光帶走的訪民,她名叫宋巧芝,河南開封龍庭區人,12號中午在北京馬家樓接濟站服務中心遭到這一羞辱。

宋巧芝:「我在衛生間解手,他們去一幫人,把我的衣服扒光,扒光以後他們就跑。(接濟站的)警察就拉住我不讓我出來。上訪人的衣服任脫呀。」

宋巧芝說,截訪、並且對她非禮的,是開封市順河區群工部的部長劉懷仁和十幾名手下。對她施暴後一個多小時,十幾名河南截訪人員又返回馬家樓,用被子把宋巧芝一裹,強行拉上車,從北京一路拉到開封午朝門派出所。

宋巧芝的兒子小李表示,對侵犯他母親人權的這種行爲,市委書記反應非常冷漠。

小李:「我剛才給市委書記打電話,然後,我問他是秦書記嗎,他說是的,然後緊接著我就把我母親的事情反映給他,然後他就說『你打錯了,你應該打110』,說著電話就掛。」

宋巧芝由於拆遷而持續上訪,被地方政府連續拘留5次,之後又以「企圖攻擊中南海」為由,被非法勞教一年。勞教釋放後,她這次再來到北京,卻遭到截訪人員的羞辱。

最新消息說,13號凌晨2點多,宋巧芝再次被拘留,她的母親接受不了打擊,在午朝門派出所心臟病復發。

新唐人記者田淨、丁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