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初三河南女访民遭非礼截访

【新唐人2013年02月13日讯】中国人过年希望阁家欢聚,然而对于为了诉求官方关注而去北京上访的访民来说,节日的北京并不因此而减少任何的苦涩。河南一名女访民在北京马家楼派出所,被当地截访人员强行扒光衣服拉到开封。请看本台记者的采访报导。

这一辆飞驰而来的面包车里,有一名被扒光了全身衣服的女访民

目击证人郭秀云:“刚才把她绑架走,一丝不挂。”

新唐人采访了这位被扒光带走的访民,她名叫宋巧芝,河南开封龙庭区人,12号中午在北京马家楼接济站服务中心遭到这一羞辱。

宋巧芝:“我在卫生间解手,他们去一帮人,把我的衣服扒光,扒光以后他们就跑。(接济站的)警察就拉住我不让我出来。上访人的衣服任脱呀。”

宋巧芝说,截访、并且对她非礼的,是开封市顺河区群工部的部长刘怀仁和十几名手下。对她施暴后一个多小时,十几名河南截访人员又返回马家楼,用被子把宋巧芝一裹,强行拉上车,从北京一路拉到开封午朝门派出所。

宋巧芝的儿子小李表示,对侵犯他母亲人权的这种行为,市委书记反应非常冷漠。

小李:“我刚才给市委书记打电话,然后,我问他是秦书记吗,他说是的,然后紧接着我就把我母亲的事情反映给他,然后他就说‘你打错了,你应该打110’,说着电话就挂。”

宋巧芝由于拆迁而持续上访,被地方政府连续拘留5次,之后又以“企图攻击中南海”为由,被非法劳教一年。劳教释放后,她这次再来到北京,却遭到截访人员的羞辱。

最新消息说,13号凌晨2点多,宋巧芝再次被拘留,她的母亲接受不了打击,在午朝门派出所心脏病复发。

新唐人记者田净、丁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