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澄清:千層麵不含馬肉

【新唐人2013年02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鄭傑憶羅馬11日專電)英、法等國爆發冷凍食品巨擘Findus的千層麵馬肉混充牛肉醜聞。負責在義大利經營Findus品牌的「義大利冷凍公司」表示,與事件無關,義大利生產的千層麵不含馬肉。

在瑞典起家的Findus是冷凍食品領導品牌,在義由「義大利冷凍公司」(Compania surgelati italiana,CSI)負責經營。

CSI在公司網頁上發表聲明指出,他們的公司獨立於英國和歐洲其他Findus體系,CSI有自己的供應鏈,他們的產品不含馬肉,和在英國銷售的截然不同。

英國媒體「觀察家報」(Observer)引述官員說法指出,「掛牛頭賣馬肉」事件從漢堡蔓延到千層麵,可能涉及跨國的組織犯罪。

屠宰業的專家告訴「觀察家報」,證據顯示波蘭和義大利的黑道涉及用比較便宜的馬肉混充牛肉,藉此牟取暴利。

與英國的飲食習慣不同,在義大利的超市和肉鋪可以看到馬肉與其他新鮮肉品並陳,還有馬肉製成的臘腸,但價格不比牛肉便宜。

英國主管機關指出,除了對於吃馬肉感到不舒服的心理因素外,目前沒有證據顯示漢堡和千層麵裡的馬肉有害健康。不過獸醫指出,非食用的馬匹可能含有危害人體的化學成分。

根據義大利「每日事實報」(Il Fatto Quotidiano)報導,在歐洲每年有6萬5000匹馬供食用,其中2萬5000匹是來自波蘭。與2001年宰殺了17萬匹馬相較,馬肉市場已經大幅下滑。

除了消費者不喜歡吃馬肉以外,也和動物保育觀念提升有關,供食用馬匹經常處在惡劣環境中,被屠宰前還要經過漫長運送路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