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會分級 何卓飛:陣痛難免

【新唐人2013年02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11日電)體育署長何卓飛表示,未來國際綜合型運動會將會分級,不再什麼比賽都派一軍出賽,短期陣痛要忍住,希望在奧運看到成果。

4年一度的東亞運動會今年10月將在中國大陸天津登場,教育部體育署長何卓飛表示,未來東亞運將會是磨練青年軍的舞台,不會每個運動種類都派出一軍國手出賽。

日本與中國大陸,向來以東亞運做為磨練二軍的舞台,這樣的想法也和何卓飛不謀而合,他反問,「我們的目標在哪」?

何卓飛表示,運動員的高低起伏,取決於生理上的波峰,就算台灣在東亞運拿下空前佳績,選手的波峰已過,到奧運卻是兩手空空,「這樣有什麼意義」?

上任後,何卓飛希望先把國際綜合型運動會分別定位,未來東亞運將以磨練新人為主軸,亞運與各項奧運資格賽則是用一軍瞭解敵我實力差距,最後的成果展現則留到奧運場上。

台灣體壇每項運動的發展條件不一,在國際體壇的實力也不盡相同,因此何卓飛替每種運動訂定的目標也不會完全一致。

選手的運動生涯有限,何卓飛將國際綜合運動會重新定位後,勢必會剝奪一些選手的比賽舞台,對此他指出,如果選手覺得機會不夠,體育署未來會幫選手創造舞台,包括擴大舉辦一些國際單項賽事,例如瓊斯盃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何卓飛很清楚,改革過程會碰上陣痛,但他希望國人與體壇人士能忍住,因為最重要的目標,還是3年後在巴西里約熱內盧的奧運殿堂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