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大遊行 歡度中國新年

【新唐人2013年02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淑媛華盛頓10日專電)為迎接農曆新年,美國華府今天舉辦盛大的新年大遊行,現場舞龍、舞獅,鑼鼓喧天,中國城內頓時擁入1、2萬人,擠得水洩不通,遊客在暖暖冬陽下享受濃濃的歡樂新年。

由美京中華會館籌辦的農曆春節大遊行,今天下午2時浩浩蕩蕩由華盛頓特區的中國城出發,中華民國駐美代表金溥聰偕同夫人周慧婷以及僑界領袖拉著紅布條開步走,中華民國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與美國國旗飄揚在華府天空。

老天爺作美,華府大年初一天氣晴朗,暖暖冬陽,讓中國城一下子擁入1、2萬名遊客,遊行隊伍所到之處,街道擠得水洩不通,警察圍起欄杆,讓現場不致失控。

大人帶著小孩,手拿著中華民國駐美代表處發送的燈籠,吃著糖果,金髮碧眼的美國小孩,有的高坐在爸爸肩上,目不轉睛看著遊行隊伍經過,也深深感受到農曆春節的歡樂。

跟著一票同學到中國城看遊行的傑森(Jason),臉上流露興奮表情告訴中央社記者,他第1次來看新年遊行,覺得很有趣、很開心。

由於人潮眾多,哥倫比亞特區市政府特別出動員警維持秩序,遊行隊伍前後也有警車隨行,哥倫比亞特區市長葛瑞(Vincent C. Gray)也到現場祝大家新年快樂。

金溥聰特別感謝哥倫比亞特區市政府等相關單位的協助,讓遊行順利舉行。

其他出席農曆春節遊行活動的華府政要,還包括代表華府的影子參議員史特勞斯(Paul Strauss)、華府市議員艾萬斯(Jack Evans)以及哥倫比亞特區市政府亞太事務主任具秀炫(Julie Koo)等對台友好貴賓。

今天遊行隊伍相當長,馬車載著美麗的亞洲小姐,殺死不少遊客底片;還有場面壯觀的舞龍隊、醒獅團,連最能代表台灣在地文化特色的電音三太子也現身華府農曆新年遊行隊伍中,讓好奇的老外爭相目睹拍照。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