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馬肉醜聞 傳歐洲黑道涉入

【新唐人2013年02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10日專電)英國市售牛肉食品夾雜馬肉風波愈演愈烈,今天傳出波蘭與義大利黑道涉入其中。環境大臣派特森表示,正積極對食品進行抽檢,不排除馬肉可能含損害人體健康的成份。

1月中,英國首先爆發超市販售的冷凍低價牛肉漢堡含馬肉成份,引發消費者恐慌,2月初再查出Findus公司販售的冷凍牛肉千層麵,含100%的馬肉,令愛馬的英國民眾十分震驚。

Findus表示,將對提供馬肉的供應商採取法律行動,初步結果顯示,牛肉千層麵內含馬肉並非偶發事件。

「觀察家」(Observer)報導,馬肉屠宰業專家透露,波蘭與義大利黑道在生產過程中,將價格較低廉的馬肉取代牛肉,跨國性的詐騙規模達數百萬英鎊。

環境部與食品安全主管機構也認為,牛肉漢堡與牛肉千層麵內含馬肉,是國際性的犯罪集團所為。

前1次英國食品標準局對含肉食品檢測查出馬肉DNA,是2003年市售的臘肉。

雖然派特森(Owen Paterson)今天重申,目前沒有證據顯示馬肉會傷害人體健康,但不能排除馬肉內含有損害健康的成份,政府考慮未來對食品進行不定期抽檢。

除了之前報導馬肉是來自法國供應商,今天同時傳出馬肉可能來自羅馬尼亞,國會下議院食品與鄉村事務委員會主席麥克多許(Anne McIntosh)主張,英國應暫時停止進口來自歐盟的肉品,不過影子內閣環境大臣反對,認為這不能根本解決馬肉魚目混珠的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