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馬新年團拜 朝野爭選票

【新唐人2013年02月09日訊】(中央社記者郭朝河吉隆坡9日專電)馬來西亞全國大選即將舉行,朝野許多巨頭趁農曆新年出席多場新春團拜,希望爭取佔人口約22%的華裔選民。

其中,大馬首相納吉已經把農曆新年行程排滿,務求能出席多州的團拜活動,打頭陣的是明天年初一出席吉隆坡馬華公會主辦的「新春萬人大團拜」活動,屆時副首相慕尤丁與其他內閣部長也會出席拜年,希望與吉隆坡華人同慶水蛇年來臨。

首相另一場萬眾矚目的拜年活動當屬大年初二,在檳城州韓江中學舉辦的萬人活動。由於這項活動將邀請紅遍全球的韓國歌手PSY出席,加上據說邀請費高達100萬美元(約3100萬台幣),導致許多網民怒斥執政黨國民陣線濫用公帑,因此這項活動究竟能否獲得當地華裔支持,尚未知曉。

另一方面,由中央在野陣營人民聯盟執政的州也在各州舉辦團拜,期望能透過佳節期間凝聚士氣,增加連任的籌碼。

其中,檳城州首席部長林冠英將於年初一上午,出席檳州政府在檳城國際室內競技體育館舉辦的團拜。初二則出席另一個由民聯掌權的吉打州團拜「改朝換代新春團拜」活動。

至於雪蘭莪州政府將在年初八舉辦「金蛇獻瑞,福至萬家」新春大團拜,州務大臣卡立及民聯的國會反對黨領袖安華都會出席。

大馬任期5年的國會將在今年4月28日屆滿,首相必須在那之前至少兩個星期宣布改選日期。5年前的選舉是在3月8日舉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