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服歧見 歐盟達成預算協議

【新唐人2013年02月09日訊】(中央社布魯塞爾8日法新電)歐洲聯盟各國領導人經漫長談判並對歐盟未來數年優先要務出現嚴重分歧後,終於在今天達成7年預算協議。

歐盟27國元首和政府領導人進行24個小時以上棘手談判後,主持這次峰會的歐盟主席范宏畢(Herman VanRompuy )在推特上說,「協議達成了」!

他並說,「這值得我們等待」;但未透露協議的詳細內容。

根據1項草案,在英國首相卡麥隆推動下,各國領導人探討,將支出較上個預算減縮3%上下。卡麥隆表示,在緊縮時期,歐盟無法作出增加支出的決定。

法國與義大利攜手維護支出,認為在失業率創新高的此時,支出是帶動成長與就業機會所必須。

峰會徹夜商討出的草案將2014─2020年實質支出或稱「支付」訂為9084億歐元,而預算支出的絕對上限為9600 億歐元。

這筆金額僅占歐盟國內生產毛額的1%,與2007─2013年預算相較下,減縮了3.0%,也少於卡麥隆與荷蘭等盟邦去年11月在預算峰會中所反對的9730億歐元。11月峰會的談判破裂,未達成協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