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啟銘裸退 續寫部落格

【新唐人2013年02月07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惠君台北7日電)即將卸任的經建會主委尹啟銘今天表示,他將裸退,不接受酬庸性安排;他也預告將來的部落格會「非常勇猛有力」。

內閣今天總辭,預訂18日辦理交接。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下午替尹啟銘舉辦歡送茶會。

尹啟銘在歡送會上細數他在公務部門的點點滴滴。他笑稱,明天、後天都不會去當立委,先回家休息,人生有很多更美好的事情追求,而不是只有工作。過完年後第一天要辦理交接,他將裸退,之後就過著休息的日子。

尹啟銘解釋,為何要裸退,主要是可以讓自己的自由度更寬廣,「返璞歸真,享受放下與自在」。

他舉例,台北到高雄不是只有一種選擇,可以選擇搭高鐵、自己開車、或搭火車也可以,「人生也一樣」,「不同的選擇有不同美好的事情」。

尹啟銘在歡送茶會上雖未落淚,但他說心底有很多酸楚,「這才是真正感動在心底」。他也笑稱如有需效勞地方,他會在部落格上幫經建會同仁「仗義執言」。

經建會三位副主委也在茶會上分別發表與尹啟銘共事的感言。

黃萬翔說,尹啟銘到經建會短短 1年,與大家度過挑戰與衝擊,「但時間太短了」。不管是自由經濟示範區、傳產創新、台商回台等業務,正要開花結果,要收割時,未繼續帶領往前衝刺,令人不捨。

黃萬翔稱,尹啟銘具有高度幽默感,在許多困難中「談笑風生,運籌帷幄」。

吳明機表示,外界稱尹啟銘為「官場硬漢」,一方面是稱讚,但也顯示過程中遭遇委屈與攻訐,一般人無法想像,身為部屬替他不捨,但他反而會安慰部屬,他稱公務員生涯中的工作像福田,耕耘好,如為國為民有所貢獻,此生即有價值。

吳明機指出,人生在世,短短數十載,有獲得、也有失去,常言道「得之我幸,失之我命」,對國家而言何嘗不是如此?尹啟銘雖從公務部門退下來,但他有崇高使命感,還是會有更大目標、更有價值方向努力。

陳小紅則盛讚尹啟銘EQ好、飲水思源,「談笑間用兵」。

陳小紅認為,她來經建會的 4個月,一連串的事情,包括年金制度、自由經濟示範區、台商回台等政策,她相信尹啟銘此時離開確實是有未竟之志,「就差那最後一哩路的遺憾」,遺憾不一定為個人,而是有這麼好的政策推出,為何不走完最後一哩路的遺憾。

不過,陳小紅說,「有很多事情是命運的安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