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反貪官員變房哥 調職

【新唐人2013年02月05日訊】(中央社台北5日電)網友爆料黑龍江省牡丹江市西安區人民檢察院反貪局政委張秀亭與前妻坐擁10餘筆房產,牡丹江市委外宣辦今天證實,張秀亭調離原職。

中新社報導,在網友將張秀亭房產狀況曝光前,牡丹江市紀檢委和市檢察院即全面介入調查,且張秀亭已從原崗位調離。

牡丹江外宣辦表示,初步調查,張秀亭和王洪君原為夫妻,於1998年7月離婚。兩人名下共計有19筆房地產。

在張秀亭名下有5筆,其中4筆是來自張秀亭母親遺產繼承,這4筆房產是相鄰的獨立房屋,先後購買,再整合成西安大浴池,另1筆房產是住宅。前妻王洪君名下有14筆房地產。

報導說,張秀亭及王洪君房產來源及相關情況都在進一步調查中。

綜合南方都市報和南京日報等大陸媒體報導,網友「章太贏」1月7日起在微博爆料,其中以列出張秀亭及王洪君擁有17套房產的消息最受矚目。張秀亭因此被稱為「東北房哥」。

「章太贏」在微博附圖詳細列出張秀亭的17筆房產。隨後有媒體報導,其中15個產權證號查證屬實,有4個在張秀亭名下,狀態為「抵押」;11個在王洪君名下,包括住宅、商舖和車庫等。

爆料指出,張秀亭和王洪君原為夫妻,但戶口資料顯示,王洪君離異,張秀亭是已婚。

陸媒引述警方的說法,這顯示在法律上,兩人已脫離夫妻關係,並在遷戶口時提供離婚證明,因此王洪君顯示離婚;但張秀亭未遷戶口,仍顯示已婚。至於離婚真假,不好判斷。

對於爆料內容,張秀亭表示,他是隨牡丹江市紀檢委辦理法院一名幹警案子後,遭到網上舉報。他認為這屬於打擊報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