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醜聞 莫瑞籲網壇加強藥檢

【新唐人2013年02月05日訊】(中央社倫敦4日路透電)奧運網球男單金牌得主莫瑞(Andy Murray)要求網壇執行更多血液檢測,以免出現重挫自由車界的禁藥醜聞。

莫瑞是世界排名第3的好手,上月在澳洲公開賽決賽不敵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名列亞軍。他認為,網球有關單位應進一步投資反禁藥計畫,即使抽走選手一些獎金也在所不惜。

莫瑞今天在西倫敦女王杯俱樂部球場(Queen’s Club)告訴記者:「最近常有人問我網壇乾不乾淨,但我不知道你們如何評斷體壇乾不乾淨的問題。」

「如果100位選手中有1人服藥,我認為這就是不乾淨,我們必須竭盡所能,確保每位選手在最高水準和全然乾淨情況下競賽。」

「這需要生物護照和更多血液檢測。我很瞭解自己接受的訓練,清楚知道身體吸收進什麼東西,自知乾乾淨淨,希望所有網球選手都能這樣。」

國際網球總會(ITF)負責網壇反禁藥計畫,但在ITF、四大滿貫賽、世界職業網球協會(ATP)和世界女子職業網球協會(WTA)共同出資下,2013年預算僅200萬美元,比起頂尖選手拿走的獎金真是小巫見大巫。(譯者:中央社王黛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