賓拉登喪命地 巴國擬建遊樂園

【新唐人2013年02月04日訊】(中央社巴基斯坦白夏瓦4日法新電)巴基斯坦官員今天表示,巴基斯坦計劃斥資3000萬美元,在阿伯塔巴德建造1座有動物園和冒險運動設施的遊樂園。前蓋達組織首腦賓拉登就是在阿伯塔巴德遭美軍狙殺。

這項位在阿伯塔巴德(Abbottabad)周圍地區占地20公頃的河畔開發案,將建造多家餐廳和1座文物中心,還有人工瀑布。

巴基斯坦西北部開柏普赫圖赫瓦省(Khyber Pakhtunkhwa)政府宣布,這座遊樂園是以「民間參與公共建設」(Public-Private-Parnership)模式興建,希望這項建案有助促進觀光發展,但否認是為了提升這座城鎮在賓拉登命喪此地後的形象。

開柏普赫圖赫瓦省主管觀光暨體育事務的官員夏哈(Syed Aqil Shah)告訴法新社:「這座遊樂城的占地在第1階段將為20公頃,但之後將擴大到200公頃。」

夏哈說:「它將有文物公園、野生動物園、美食街、冒險和滑翔傘俱樂部、瀑布及慢跑道。」

他說,預定月底或3月初開工,完工需要8年。(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