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查打假球 380場足賽涉案

【新唐人2013年02月04日訊】(中央社海牙4日綜合外電報導)歐洲警政署(Europol)今天宣布,警方已破獲1個犯罪網絡,這個網絡涉嫌事先「喬定」380場足球比賽結果,其中包括歐洲冠軍盃和世界盃資格賽,並由下注獲利約800萬歐元。

歐洲警政署署長韋恩萊特(Rob Wainwright)今天表示:「今天是歐洲足壇悲傷的一天。」

他告訴記者:「對我們來說,這明顯是歷來調查規模最大的假球案。」

至少有來自15個國家的425名裁判、球員和球隊主管涉案。操縱比賽結果,就能通過下注賺進大筆賭金。

涉嫌打假球的比賽,大多是土耳其、德國和瑞士的甲級聯賽。

歐洲警政署說,兩場歐洲冠軍盃比賽和部分世界盃資格賽也疑似打假球

根據美聯社,警方調查發現下注獲利金額約為800萬歐元(1090萬美元),賄賂球員、裁判和球隊主管的金額約為200萬歐元(270萬美元),部分涉案人已被起訴。

韋恩萊特說,有組織犯罪的涉入,「凸顯歐洲足壇誠信出現大問題」。

他說,總部在新加坡的犯罪網絡涉及這宗假球案,每場比賽以最高多達10萬歐元(13萬6500美元)賄賂球員、裁判和球隊主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