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送暖 發起環台義剪

【新唐人2013年02月04日訊】(中央社記者陳靜萍台中4日電)目前正值寒假,台中弘光科技大學一群大學生選擇留在校內「值班」工讀,希望能存足經費在暑假展開環台偏遠義剪。

在自行車環島風潮正夯之際,弘光科大美髮造型設計系學生有人提議「如果背著剪髮工具袋去環台,一定很酷」;當時一句玩笑話,卻成為同學們實踐環台夢想的動力。

學生與老師共同討論後,大家決定展開「搶錢大作戰」,利用自己所學在校內進行美髮服務,希望可以在半年內籌得新台幣20萬元活動經費,早日完成環台夢想。

為了靠自己的雙手募得活動經費,學生們每人輪流在校內幫教職員工洗剪染髮,費用最低100元、最高1700元,從去年12月開始,連寒假也不放過,所得扣除材料費後,全數捐為活動基金,短短1個月,收入已2萬多元;扣掉學校補助的10萬元外,目標是募10萬元,學生們對於達成目標很有信心。

校內不少員工知道後,都在學校做頭髮,付錢也很阿沙力,剩下的零錢就捐出來,希望為這樁善行盡一己之力。總召集人林芳宇表示,同學們都希望利用自己的專長回饋社會,證明八年級生不是水蜜桃,而是積極、正向的紅蘋果。

為實踐環台義剪的夢想,學生也已拜訪成功舉辦不老騎士環台活動的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在基金會的建議下篩選出全台16個縣市,暑假就將啟動10天的偏遠地區老人免費義剪服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