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色分書區 劉文瑄創黑色書房

【新唐人2013年02月02日訊】(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2日電)曾在古根漢美術館以票根完成創作的台灣新銳藝術家劉文瑄,這次在誠品以「黑色書房」為創作主題,創造顏色分類的書區。

誠品ART STUDIO推崇華人新銳藝術家創作,2013年開春第一檔展覽邀請劉文瑄以「黑色書房」為創作主題,在誠品書店首創以顏色分類的書區,打造具話題性與強烈個性的店中店意圖,讓書成為「可閱讀的雕塑」,給民眾前所未有的黑色閱讀體驗。

劉文瑄表示,她期待有一間書店的書籍,是帶有以顏色分類的藝術感,這次選擇用黑色書籍打造「黑色書房」,是她觀察目前市面上所有書籍封面,黑、白是最常出現的顏色,這兩種顏色的純粹感,讓人會有心情收斂、平穩的凝聚力,而黑色穩重、具權威感的個性,更能傳達她對書籍群聚擺放時宛若雕塑的感受。

「黑色書房」所有素材均取自於誠品書店,在視覺上洗鍊、富凝聚力的「黑色書房」,除了可滿足民眾對黑色系書籍的視覺想像,更開放藝術家與民眾互動的機會,讓民眾得以帶著自己喜歡的藏書,由劉文瑄現場打造量身訂製的黑色書封,讓「黑色書房」同時是黑色書的生產工廠。

劉文瑄「黑色書房」即日起至3月10日在誠品信義旗艦店3F ART STUDIO展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