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包裝減量 年減千噸垃圾

【新唐人2013年02月02日訊】(中央社記者魏紜鈴台北2日電)環保署今天表示,國內3C電子業及農產食品業者簽署包裝減量協議,共14款產品在未來1年內將減少1100公噸包裝廢棄物。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廢棄物管理處長吳天基表示,國內3C電子業如中華映管、友達光電、群創光電、明基電通、華碩電腦與景智電子;農產食品業淮揚實業、新東陽、普洱張與明靚生技;設計業者祥欣興業,與環保署共同簽署包裝減量協議,共14款產品在未來1年內將減少1100公噸包裝廢棄物,以志願性減量行動,實踐「拼經濟顧環保」精神。

環保署從民國95年起推動限制產品過度包裝工作,管制日常生活中常見的糕品禮盒、酒禮盒、化妝品禮盒、加工食品禮盒及電腦光碟等5大類產品包裝體積及層數,每年可減少7300公噸包裝材料。

99年度起陸續與面板業、筆電業、包裝設計業與民生用品業簽署包裝減量協議。吳天基指出,99年至101年共減少6730公噸包裝廢棄物,為持續引導產業推動包裝輕量化工作,環保署在102年起擴大至農產品業、食品零售業、加工食品業與設計業,以減少包材使用量的方式,共同落實節約資源與環境保護。

此外,環保署呼籲,消費大眾可多選購綠色包裝設計或包材輕量化產品,支持業界與設計師在產品友善環境的努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