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FA 經部:各有關心議題

【新唐人2013年02月02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2日電)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將於3月底前復談,外界關切美豬進口是否會列為議程?經濟部長施顏祥今天並未正面回應,僅說雙方各有關心的議題

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薄瑞光昨天(1日)說,萊克多巴胺含量的國際標準非針對牛肉,對於美豬進口,盼台灣和其他國家能不要有差別待遇,這一席話,讓外界不僅聯想美豬議題是否可能列入TIFA議程。

施顏祥今天赴大屯火山觀測站聽取業務簡報,會前受訪時指出,針對TIFA復談,台美雙方幕僚單位正在準備相關議程,有台灣關心的議題,美方也有他們關心的議題。

施顏祥舉例,台灣關心的議題,主要有關台美之間的投資協議、台美自由貿易協定(FTA)、跨太平洋夥伴協議(TPP)及台美產業合作等。

至於美方關心的議題,他強調,「會尊重對方,看他們怎麼處理,目前我們不確定」,但雙方幕僚單位都密切接觸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