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店送暖 弱勢童免費吃牛肉麵

【新唐人2013年02月01日訊】(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1日電)寒冬送暖,台中市一家連鎖牛肉麵店今天封店,招待內政部兒童之家及家扶兒童免費吃到飽,讓弱勢兒開心品嚐牛肉麵。

在台中市有5家連鎖牛肉麵店的業者楊燕輝,從去年起首度招待弱勢兒童免費吃牛肉麵,今天在年關前再度封店做公益,邀請內政部兒童之家的院童及台中市南區家扶中心扶助的兒童與少年,免費吃到飽,飲料也無限量供應,不少老顧客上門來,店家都請他們到其他分店用餐。

店長黃美麗表示,想要招待弱勢兒童吃牛肉麵,是因為兒子讀的國中,有同學是兒童之家的院童,知道兒子家中開牛肉麵店,不時向兒子表達好想吃牛肉麵,兒子回家詢問是否可以招待幾個兒童之家的同學吃麵,她不僅一口答應,更進一步決定招待所有院童都來吃。

內政部中區兒童之家輔導員黃乙洲代表致贈感謝狀給店家,黃乙洲指出,院內總共收容100多名2歲到20歲的院生,知道今天可以吃牛肉麵,昨天就雀躍不已,因為沒辦法將所有的院童一次載過來,感謝店家午餐及晚餐都沒對外營業,只服務院童。

這家位於國立中興大學附近的知名牛肉麵店,已有15年的歷史,創辦人楊燕輝自創「牛肉麵十二大守則」,還被中興大學法律系教授李惠宗收錄於教科書中做為案例,成為首家進入法學教科書的牛肉麵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