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報告:網路買毒風氣漸盛

【新唐人2013年02月01日訊】(中央社布魯塞爾31日路透電)根據今天發表的歐洲聯盟研究報告,有心人再也不必直接與藥頭碰面,幾乎每種毒品都可以上網買到,並以郵件送貨。

當局沒有提供線上毒品販售或販毒匿名電腦網路的數據。

歐洲毒品與毒癮監控中心(EMCDDA)和歐洲警政署(Europol)彙整的報告顯示,全球化加深和通訊科技進步,使追查毒品路徑的工作更形困難。

歐洲警政署署長韋恩萊特(Rob Wainwright)在簡報中說:「幾乎任何種類毒品都可以在網路上購買。」「消費者可能覺得不用直接跟藥頭碰面比較『乾淨』。」

這些毒品以貨櫃、飛機和郵務服務等合法商業管道運輸,使攔截工作更加困難。

EMCDDA主任高茨(Wolfgang Goetz)說,毒品使用者的行為也正在改變。

高茨說:「毒品使用模式越來越不固定,消費者常用多種藥物或相互替換使用。」

韋恩萊特說,毒品走私是犯罪集團的主要活動,藉此獲得從事其他非法活動的資金。

報告指出,歐洲西北部是組織犯罪率高的地區,包括英國、荷蘭、比利時和法國北部,部份是因為這個地區有很多運輸中心。韋恩萊特說,這個地區是古柯鹼和海洛英、以及人口走私和非法移民的最後目的地,使當局相當憂心。(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