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干達孤兒用歌聲展現希望

【新唐人2013年02月01日訊】 (美国之音電)

在活力四射的非洲音樂中,瓦託託兒童合唱團講述著改變他們生活的故事。

合唱團隊長基茲託說:“他們大部分都是孤兒,父親、母親或者雙親都死於愛滋病或者戰爭。你根本想不到非洲都多少這樣的孩子。”

瑪麗亞的父親很早就離家出走了。最讓瑪麗亞傷心的是姐姐的死:“姐姐生病了,可是媽媽沒有錢送她去醫院,結果她就死了。”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說,烏干達百分之65的少年兒童是孤兒,或者可能成為孤兒。

瑪卓萊恩很高興能在美國首都華盛頓演出,但她的心和不像她這麼幸運的孩子在一起:“他們沒有床,一些人就睡在大街上,他們沒有吃的,也沒有衣服穿。”

除了貧困,烏干達還有2萬多少年兒童被民兵武裝綁架,成為自1980年代以來這個國家內戰中的少年兵。

 20年前由基督教傳教士建立的瓦託託慈善組織解救了數千個孩子,讓這些孤兒有了一個安全的住所,得到照顧,並上學接受教育。

合唱團隊長基茲託說:“瓦託託模式解救了孩子,讓孩子們長大成人,成為領袖,希望他們能夠重建烏干達,重建非洲大陸。”

參加瓦託託項目的有大約3千個孩子,最有天賦的被選入合唱團。他們的演出曲目包括現代福音歌曲和傳統非洲民歌。

在巡迴演出期間,團員們堅持上課學習。教育是瓦託託項目的重要支柱。

瑪卓萊恩現在住在瓦託託兒童村。她或許會有一個光明的前途。她說:“我的生活改變了,因為我現在能上學了,我不用交學費,而且吃得很好。”

還是嬰兒時就被遺棄的埃爾維斯也有了新生活:“我有吃的,由房子住,我有家。還有愛。”

合唱團要傳達一個希望的信息,讓人們認識到,非洲孤兒的生活是有可能得到改善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