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持續為阿富汗婦女發聲

【新唐人2013年02月01日訊】(中央社華盛頓31日法新電)即將卸任的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Hillary Clinton)今天警告,隨著美軍準備撤離阿富汗,美國政府非常擔心阿富汗婦女的未來處境。

希拉里承諾,將繼續把阿富汗婦女問題「列為首要事項」,並首度對外透露,她將留任美國-阿富汗婦女委員會(US-Afghan Women’s Council)共同主席。這個委員會設在喬治城大學(Georgetown University)。

希拉里在離開國務院前的最後數小時,向法新社記者在內等一小群記者說:「美國持續關切阿富汗婦女與女童的生活福祉。」

她說,阿富汗民間仍有一套看法,不把女性當成完整的人看待,婦女仍然遭受家庭、部落以及塔利班組織的暴力對待,她們身處險境。

希拉里表示,因此在美軍2014年底撤出阿富汗時,非常重要的一點是,必須確保華府繼續支持阿富汗社會內部的女權人士,因為他們都同意婦女必須擁有應有權利和角色。

希拉里表示,儘管美國在2001年驅逐塔利班政權後,阿富汗女權已經獲得許多進展,不過她也坦承:「的確,阿富汗許多地方,特別是鄉村地區,幾乎沒有改變。」(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